close
小星星的台北之旅帶特殊孩子外出是一件頗為辛苦的事這在我們每月一次的戶外教學中老師們是深有同感的不過這些辛苦 通常在看到孩子們玩得開心的臉後隨即忘記而我 就是典型的看到學生開心就會忘記自己己經肩膀酸痛的人一而再地 帶著無法回家或無家可回的小朋友到我家讓他們酒肉朋友可以過過不同的生活其實 也是讓我自己去經驗不同的經驗...-------------------------------------------------------------------------------------連續下了好久的雨 這兩天放假終於遇到好天氣我想到最近台北市立美術館有我喜歡的展覽便帶著小星星一起上台北(這是我第二汽車借款次帶她到台北)當我們一到國光號的招呼站 一輛上台北的巴士剛好到乘客們陸續上車 我跟司機點個頭 然後趕緊去買票不過因為帶著還不會走路的小星星 須要用抱的所以動作比較慢司機先生很有耐心地等我們我艱難的一手抱小星星 一手拿票給他時他還特意地看看小星星 問"她是設計裝潢不是在睡覺ㄚ?"在車上 小星星一如往常地開心讓我抱著不時把臉貼在玻璃上望著窗外 視力不佳的她 看到的風景不知是如何的?到了西門捷運站 與上次帶她來一樣一下車 小星星還是被吵雜的車聲嚇到摀住耳朵而且怎麼也不肯讓我牽著她走硬是要賴坐在地上等我抱她我想她真的是嚇到了融資 怎麼又來到外星球了呢?當我們一進捷運車廂裡每次都會有人讓座給我們有年輕的女孩 也有一位六七十歲的老先生真的很謝謝這些人到了北美館 因為是帶著身心障礙的孩子所以我與小星星都不必買票而且服務人員還主動問我要不要推車"那真是太好了!" 我說因為小星星走路容易累 無房屋貸款法走太遠所以不時要抱著她我的臂力本來就差加上肩膀手臂的酸痛一直在很勉強地抱著小星星在有推車的幫助下 我終於可以喘口氣了這次看到的展覽最喜歡的是大廳的劇場設計以及蘇新田的循環空間繪畫展我推著小星星 站在一幅幅 扭曲 旋轉 不知如何形容的畫作前一面努力地想看出系統傢俱個端倪一面讚嘆著"天哪! 也太有想像力了吧!"對這些有創意 有想像力的人我非常非常喜歡且欽佩因為 不跼限在既有的格局 努力地創造出從未有人做過的或想過的真是一件了不起的事-----------------------------------------------------------------------------看完展覽 我帶找房子著小星星順便逛逛台北故事館同樣的 我們不必買票就進去了看特別的建築或造景設計是我的興趣之一故事館的建築很漂亮 只是很小 走道很狹窄帶著小星星逛 還會怕她不小心打到旁邊的人或東西而且 說真的 雖然站在陽台上感覺不錯 不過因為旁邊是馬路 車聲吵雜讓這個美麗的建築物租辦公室大大減了分--------------------------------------------------------------------------------小星星的台北之旅結束了我帶著她到國道總站等車回新竹她大概是走得太累(大部份是我抱的)生氣地大哭了起來即使讓她坐著休息也還是一直哭售票小姐看到趕忙拿了兩包餅乾遞給我說燒烤要給她吃我笑著摸摸自己的包包說"我有 不過她不是想吃東西 而是累了.."心裡很開心 今天一路上都遇見很善良的人 都很關心小星星我不禁想著-------希望其他的孩子及家長也可以像我們一樣幸運 都有人可以適時地伸出援手 減輕照顧者的負擔------這點很重要 我可九份民宿是親身體會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24hkkz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